嘉禄

主推文豪野犬
现在还是萌新一枚
(是这样的,画风好看的都会收藏,和tag无关,所以收藏暴多对不对?)

Lost Memory

在第二篇开始之前,读者们可以猜猜,dazai他,到底失去了哪些记忆。

――――――――――――――――――――――――――――――――――――――――――――――
Part 2 午后的对话

下午四点,穿着黑西装带着酒红缎带装饰帽子的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正在黑手党的地盘上巡视,似乎为躲避炎热的阳光,中也拐进了一条幽暗的小巷。

然而小巷里的景色让中也吃惊的合不拢下巴,原本应该在执勤的2名黑手党成员,已经东倒西歪的横在路边。

四周环视后保持着警戒,中也快步上前,蹲下查看了他们的伤势,令人不可思议的是,2人均只受轻伤,失去了意识生命并无大碍。

“是谁下的手,竟敢这样对待我的手下,敢与黑手党为敌,胆子不小啊!”中也咬着牙按着帽子,不禁火气上头。

一阵轻微的衣料摩擦声引起中也的注意,一个人影飞速闪过没入小巷深处的拐角。中也急忙起身向着小巷更深处的阴影追赶去,他像猎狗一样嗅着气息,敌人还在前方没有跑远。

黑影在小巷里七拐八拐,中也紧追不舍,眼看距离就要被越拉越大。

紧急时刻,中也一脚踢飞了路边的小石子,“重力!”只有樱桃大小的数粒石子却以飞机飞行时的速度和气势向着黑影飞去,这是中也的异能“重力操控”。人如果砸中,那肯定会被打成马蜂窝。

对方察觉到了危险却没有加速逃跑,而是一反常态突然停下了脚步。只见他缓缓抬起右手,石子在接触到他身体的前一刻瞬间失去了异能加护,变为了普通石子,噼里啪啦砸落在地上。

中也吃了一惊,莫非……他从阴影中辨认出了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在片刻的震惊后,低吼着冲上前就是一脚:“喂太宰,你在做什么!!!”

太宰灵巧的躲开了前踢和回旋踢,仿佛预测到了接下来的一拳,行云流水般的动作。

中也快被太宰这个黑手党前干部兼搭档气炸了,他一把揪住太宰的腰带,将人扯过来后往墙上砸。“混蛋,你来这里做什么,还嫌现场不够混乱吗?我正要追查袭击手下的犯人,没空陪你闹!”

“嘛中也,别生气嘛。”太宰被砸的呛了下,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笑嘻嘻把脑袋凑近赔不是,“我也是恰好路过而已,被人追赶所以顺势跑了起来。”

“鬼才信!说吧,你这个叛徒来黑手党地盘做什么,又有什么阴谋诡计了?”中也细眉轻挑眼尾上扬,犀利的眼神像一把小刀直勾勾扎进太宰的黑瞳里,想从那里挖出些什么秘密。

“那我就不客气的问了。中也你认识照片上的这个人吗,只要是情报什么都告诉我吧~”太宰眯起双眼笑眯眯,神似一只狡猾的狐狸,用右手从他的风衣口袋里掏出一张旧照片,举起给中也看。

中也凶恶的瞪了太宰一眼,仔细端详起照片。从照片拍摄背景来看似乎是一个酒馆,镜头里一位棕红短发的男子,胡子渣拉穿着件随处可见的旧风衣,端着一杯加冰块的威士忌,对着镜头微微笑着。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人名叫织田作。是黑手党组织底层人员,在我的管辖点内处理过小鬼头贩毒团伙还有卖淫斗殴。我能记住他纯粹是他年纪轻轻却胡子渣拉,而且有几回看见身为干部的你和底层混混的他在一起聊天。”中也抬了抬帽子,用阴郁又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太宰:“事到如今你问他的事做什么?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他才对。当然包括他的死,我也只是从首领身边的爱丽丝那里,听到了只言片语。并不了解事情的经过,以及,你与他的关系。”

太宰轻轻转移了视线,躲开了中也犀利探寻的目光,当他收敛起轻浮的笑容时,身周空气似乎冰冷了起来。“没错,这些细节我都知道,我是应该比你更加了解织田作才对,只是时至如今有些事情让我在意。”

然而冰冷转瞬即逝,狐狸的脸上又堆起了笑。太宰用俯视的姿势看着中也(纯粹因为身高差),用孩子撒娇的语气开口道:“呐~中也,这间酒吧你认识吗?把地址告诉我吧,不然我就去把你私藏的酒偷偷喝掉哦。”

“太宰,你真是个混蛋!”中也被俯视的很不爽,他转过身故作离姿。走远五六步后却又撇了下嘴,不爽的丢下话:“等你找遍南二片的小巷再跪着来求我告诉你吧!”

“中也~”中也不转头也知道此时的太宰双手合十眼睛已经变成星星,“没想到你真是个好人啊,我再也不叫你漆黑的小矮人了!”身后传来了真情实意的语气,却又让人分不清是不是戏谑的话语。

“你这青花鱼!永远别再用那奇怪的绰号称呼我了!还有,不准动我的酒!”中也停下迈开的脚步扭头狠狠地警告他,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斜阳拖出中也长长的影子,太宰望着中也离去,表情阴郁,眼中的光闪烁着晦暗,似乎方才眼中的光亮与神清气爽的表现,都是海市蜃楼。

拇指抵上唇全力思考着线索,“只有我知道的事情吗,我究竟遗忘了什么?织田作,我和你之间……”太宰的喃喃低语,很快被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所盖过。小巷空空,只剩下一堆石子,散落在路中央。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