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禄

主推文豪野犬
现在还是萌新一枚
(是这样的,画风好看的都会收藏,和tag无关,所以收藏暴多对不对?)

Lost Memory

Part3  寻找Lupin

夜色笼罩着繁华与破败并存的横滨市,薄雾渗透进蛛网一般的细巷,白天不显眼的招牌在霓虹灯装饰下像是镀了一层金,太宰在南二片转着,双手插兜悠闲晃着步子,与吃完晚餐闲逛的路人无异。他的双脚无意识地将他带进大路旁的昏暗小巷,然后轻车熟路地停顿在了一家酒吧前。

太宰停下脚步抬头便看见了复古白色灯牌上用黑色油漆印刷着lupin的英文花体字样,这似乎是这家店的店名。黄色的灯光从磨砂玻璃门中透出,有客人推门而出,隐约可见这是一家酒吧,而且是面向非一般客户的。然而太宰并没有急着推门而入。

“入口隐藏在狭窄仅通一人的小巷里,实在是一个适合埋伏人的地点。你说对不对呢?”太宰双手依旧插在兜里转了个身,眯着眼向出现在身后的男人微微一笑,然而投去的却是冰冷的视线。

身着咖黑色细条纹西装的男人缓缓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鼻梁上的圆片眼镜轻微反着白光,年龄近三十的样子,周身散发着一股知性又冷冰冰的气质,他看着太宰然后露出了一副非常困扰的神色。

轻叹一口气后,男人开口了:“太宰,你不认识我了吗?我叫坂口安吾,是你的……旧友。”斟酌了一下用词后坂口安吾继续说道:“看来手下汇报的是真的,你行为古怪。在我看来像是失去了部分记忆。明明是重点监视对象,以我的身份不应该和你接触的,真是令人麻烦的家伙啊……如果你再不想起他的话,对自身的存在和地位有所疑惑……”

安吾顿了顿用严肃的语气宣布似的说:“一旦发生什么大事,没人能代替你做中间人的工作,港黑、武侦和异能特务科三头鼎立的局面就会维持不住。我单刀直入的说吧,我不想被上头增加工作量了,所以织田作……他的事由我来告诉你。”在说这句话的末尾时,太宰觉得安吾像是在努力回避一样,躲开了自己的目光。

安吾对太宰说完这通话后便自顾自地推开酒馆的门进入了店内,示意太宰进去详谈,太宰也便跟了上去。进门时握住金属门把轻轻推开木门,叮叮的门铃声便清脆响起,熟悉的酒和烟草气味扑面而来,像是要唤醒尘封的记忆一样,太宰心中涌上一股怀念。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